☕️风平浪静的闲暇

 

最近在读

鹦鹉史航:我一直推崇高阳的历史小说。高阳最出名的是胡雪岩系列七本,盛衰二字写透了。但我最沉溺的,是《红楼梦断》系列的十二本(秣陵春、茂陵秋、五陵游、延陵剑、曹雪芹别传上下、三春争及初春景上中下、大野龙蛇上中下),《红楼梦》让你觉得宝玉该走向白茫茫大地,而《红楼梦断》会让你觉得它不该,这些亲族该侍奉,该陪伴。还有《慈禧全传》,那些无限江山伤心事,读完难免人书俱老。怕看这些大部头 ,我就推荐《草莽英雄》上下、《徐老虎与白寡妇》、《金色昙花》、《八大胡同》、《玉垒浮云》、《正德外纪》、《清官册》、《假官真做》这几本。 ​


我:还是上大学时迷的高阳,那时候把图书馆能找到的都看了。上班以后就没读了,最近翻出kindle又重新拾起。我看书快,最喜欢的就是大部头,花上几个月的功夫读完喜欢的书真是一大乐事。根据史航的推荐看了红楼秣陵春,果然有意思。按照现在一个礼拜一本的劲头,给自己三个月吧。


评论(6)